close

去日本旅遊前幾天家人發生一件我感到無法處理的事...

才意識到我應該也是隱性躁鬱症患者
只是至今壓力還沒有影響到產生幻想去傷害自己的家人朋友

大一時,沒有住校..朋友少
從小到大也會處理人際關係...

高中課程和大學所學差異非常大
只會收發mail和開瀏覽器
資管一年級就要寫程式..
不知道JAVA? VB?是啥?讀半天還是不懂...
所以就放棄學程式了...(直到出社會才懂一點)
還好個人自我要求低....
所以課業上有去上課簽到..
就覺得學到東西了 :P

租屋處時常是髒亂的..
有時自卑到一直想著死亡
感覺有個無形的框框限制住自己
沒有朋友能感受到我的感受
一感受到朋友忽略自己
就情緒失控的哭....
朋友說過覺得我很怪..
當時應該是鬱症發作
有時覺得很生氣為甚麼朋友總是要'害'我(其實完全沒有)
但我發洩的方式還是哭

畢業後,當他們提起
我只記得當我很難過,
忘記當時做過哪些瘋狂的情緒反應和原本哭泣的原因
還好我有一群正向樂觀的朋友讓我拖離負面情緒泥沼
大一時,某天我的母親幫我整理租屋時
我不斷說想死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意義...看到母親的眼淚...
終於有點清醒..自己原來是有價值的
讓自己正常作息,按時吃飯..並且參與社團和學校啦啦隊
(練啦啦讓我感到身心的愉快...運動真的很重要)
(社團是大學生活中最棒的部分..
志同道合的朋友,沒有壓力的用"玩樂"的方式合作完成表演的興奮感..真的很快樂)
保持正常睡眠不讓身體過於疲累..
亂想時就用寫出來發洩和做功課保持忙碌.. (資管算滿多作業的)
但對讀書會感到壓力不適合這方法
轉移注意力去做自己"真正"感到開心的事
不是像瘋狂購物後..之後會感到後悔..這就不算是讓人真正開心
真的承受不住時適度的找朋友或家人宣洩也是方法...
避免自己的胡思亂想..傷害別人傷害自己

父親是個標準工作狂,情緒不穩時時常大聲喝斥暴怒..
但他有個人生標準: 人生下來受到別人太多幫助,要努力回報
我想就是這個個人準則..讓他暴怒後總是能回歸理智

家人發生的狀況我還嚴重

需要藉由藥物才能讓他安心睡眠和心理醫生引導

希望家人的力量能幫助他度過他的泥沼找到他的光明線...

只要相信親人和自己的一定能控制好情緒亂流...


在陪伴治療的道路上我願意和寂寞在賽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情緒 睡眠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